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另類金門保衛戰 反賭場連線掛牌

2017/8/23 18:59(8/23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3日電)金門反賭場連線選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的今天正式掛牌運作,公布首波文宣,以「拒絕賭場,榮耀金門」為訴求,向世人宣告金門除了打贏砲戰,更要打一場保衛家鄉的反賭場之戰。

反賭場連線今天在金門天主教文康中心成立總部,發言人洪篤欽、執行長許仲雄等人共同揭牌,並舉行記者會,公布首波文宣和吉祥物。第一波的吉祥物請出可愛的金門水獺,牠右手拿七星寶劍、左手持反賭盾牌,向外界宣告金門反賭的決心。

洪篤欽透露,未來連線還將出動風獅爺、戴勝等金門特有生物站出來,共同發揮「陸海空」戰力,斬斷金門的賭風、趕走賭場。

連線同時印製反賭貼紙,採黑黃明顯對比色調,骰子上的點數是個骷髏頭,意寓賭博誤人前程、害人不淺。洪篤欽說,貼紙將發送友善商家張貼,也歡迎民眾到總部索取,表達金門民拒賭於「門」外的立場。

此外,反賭場連線公布網站,並在網站首頁和金門最繁華的金城鎮民生路上設立倒數時鐘,提醒鄉親現在距投票日10月28日還有65天,民眾不要忘記當天一定要去投票,打贏家鄉保衛戰。

反賭官網上線後,連線也在金門旅台青年協助下,剪輯出第一部的反賭宣導影片,正式作為反賭場理性論述的先聲;未來還將增加各種互動遊戲,讓民眾瞭解賭場對金門造成的衝擊與傷害。

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今天也以實際行動力挺反賭,並澄清中央政府並未支持博弈;他表示,身為政務官,宣導中央政策是職責所在,何況賭博目前還是違法行為,所以他為反賭方站台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的問題。

金門反賭場連線表示,已向金門縣選委會登記為博弈公投反對方,待公文核可後就可設立募款專戶,帳號會在近期公布,接受各界現金與物資捐助。

金門縣長陳福海已允諾為博弈公投舉辦說明會和辯論會,洪篤欽說,促賭方到現在仍沒有登記任何人員參與說明會,籲促賭人士儘速向選務單位登記為贊成方,以理性公開的方式共同探討金門未來發展。

金門反賭場連線網頁為nocasinokm.weebly.com 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