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付調薪人事費 金門:懲罰財政模範生

2017/9/14 19:31(9/1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金門縣政府秘書長林德恭今天表示,中央政府要求金門縣自行負擔調薪所增加的人事費用,形同「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等於懲罰「財政模範生」,金門縣表達嚴正抗議。

中央決定軍公教加薪3%,部分地方政府反應財政窮困,找不到這筆錢。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說,除了6個直轄市和新竹市、金門縣8個基本財政剩餘的縣市外,其他14個縣市因調薪所增加的人事費,中央都會補助。

林德恭表示,縣長陳福海得知此事後嚴正關切,指示他向中央表達嚴重抗議。

林德恭表示,基於經濟景氣好轉、鼓勵公務員士氣等理由,絕對贊同中央於107年度為公務員加薪,金門需增加的人事費約新台幣1億0530萬元,而且歷來中央對於地方薪資補助向無差別對待前例,就如同金門縣致力於金酒盈餘努力上繳中央菸酒稅收一樣;如果是基於地方基本財政有剩餘的理由,便排除在中央補助新增人事費用的縣市之外,實在令人無法苟同。

林德恭說,金門雖是零負債的縣市,但之所以財政體制較優,也是長期致力於開源節流的結果,絕非憑空而來的不勞而獲,而且近年來因縣營金酒公司盈餘趨緩,基礎公共建設尚在建置中,所需不菲,整體歲入歲出短絀也有擴大情形。縣府主計處長王崑龍指出,今年金酒盈餘減少,明年縣府總預算短差36億元。

林德恭說,過去中央政府調薪,從未要求地方負擔,現在中央這種做法形同「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對金門縣並不公平,也等於是懲罰「財政模範生」,實在不具有任何合理性及正當性。

金門縣政府籲請中央能收回成命,對補助各縣市因調薪增加的人事費都能一體適用。林德恭表示,將與主計總處協調溝通。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