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界與忠順廟聯手送愛 訪小太陽學堂

2017/9/20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0日電)新北市藥師公會發起「送愛到後山」活動,為花蓮縣秀林鄉「小太陽學堂」勸募,獲藥界及台灣預防保健協會、木柵忠順廟響應。大家並支持愛心地瓜,協助原住民弱勢清寒家庭孩子。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主委吳明慧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位於秀林鄉部落的「小太陽學堂」是當地老師徐美玲於民國99年3月成立,專為原住民弱勢清寒家庭孩子們課後輔導,及關懷探訪弱勢獨居老人。

吳明慧說,由於部落孩子家境清寒,許多都是隔代教養或單親孩子,長輩幾乎無法教育,子孫們會有品行的疑慮。徐美玲老師希望以教育翻轉部落弱勢,改變清寒的生活環境,並養成孩子良好的品德。

小太陽學堂除照顧部落孩子,也幫助部落貧困的獨居與失依老人、單親家庭,為他們募集民生用品,訪視孤苦無依長者。因學堂位於偏鄉,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時常缺乏物資,有時連繳水電費都陷入窘境。

新北市藥師公會獲悉,發起「送愛到後山」勸募,獲得藥界、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財團法人忠順廟董事長陳欽賜等熱烈響應,共募集善款新台幣30 餘萬元,及忠順廟捐助1000斤白米、糕餅等物資,還協助響應學堂所義賣的愛心地瓜。

吳明慧說,18日藥業夥伴帶著大家滿滿的愛,前往花蓮小太陽學堂,關懷偏鄉的孩子,實地了解現況及窘境,積極協助處理難題。

吳明慧表示,與徐老師聯繫獲悉,孩童喜歡吃速食,但因地處偏遠,業者不外送。於是,參訪團事先預訂兒童餐與披薩,請花蓮的朋友協助送到小學堂,陪孩子們一起吃晚餐。

吳明慧說,看到孩子們開心吃漢堡的模樣,深深感覺「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她告訴孩子們,獲得外界的幫助是幸福的;希望好好學習,以後有能力,也要將這份愛繼續延續。

參訪團理事長成員包括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古博仁、新北市藥師公會蘇國欽、新北市藥劑生公會洪裕貴、新北市西藥商業公會施政宏、新北市西藥職業工會郭榮木、新北市嘉南藥理大學校友會陳錦煌、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委員楊嘉昌等人。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