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國市場搬遷週年 紀錄片遷移啟事首映

2017/9/20 16:00(9/20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市建國市場搬遷屆滿週年,台中市新聞局今天舉辦紀錄片「遷移啟事」首映記者會,副市長張光瑤指出,舊建國市場不僅是攤商的青春歲月,也是許多台中人的回憶。

紀錄片導演林煥文以3年多的時間、約2000多個小時完成的「遷移啟事」,記錄建國市場攤商的故事、攤位抽籤的歷程及搬遷後的現況;呈現了人與人、人與食物和人與土地的關係。

建國市場於去年9月20日遷入新址,台中市新聞局今天舉行紀錄片「遷移啟事」首映記者會,張光瑤欣賞完3分鐘預告片後大為感動。

張光瑤表示,建國市場的攤商與顧客,看這部紀錄片一定最有感觸;他回憶小時候跟著母親採買,創業時自己去買馬達的往事。看到攤商對建國市場充滿感情,部分則對搬遷感到不安,他強調市府的責任就是要讓攤商遷入新建國市場後要更好,讓建國市場繼續發展。

林煥文表示,去年亞洲3大市場遷移,包含台中建國市場、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及南韓首爾的鷺梁津市場,他感謝市府與自治會提供協助,讓他順利記錄這個重要的搬遷過程。「遷移啟事」中除了搬遷的細節,也呈現舊建國市場豐富的場景、聲音及故事,回顧攤商最燦爛、最辛苦的歲月。

林煥文指出,光是700多個攤商進入新建國市場的「攤位抽籤」就是浩大工程,耗時約3個月;抽籤前,攤商的惴惴不安與抽籤後氛圍,呈現戲劇性的變化;紀錄片將巡迴各地戲院放映,邀請民眾一同欣賞。

新聞局表示,「遷移啟事」積極參與國內外影展活動,已入選2017桃園電影節台灣獎、2017宜蘭國際綠色影展、2017華語電影節、2017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紀錄片精選,並榮獲2016新北市紀錄片獎等獎項。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