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抽驗秋節食品 2件不合格

2017/9/22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公布秋節食品抽驗結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次抽驗月餅、蔬果及休閒食品等,其中有2件蔬果農藥殘留超過安全容許值,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能再販售。

葉彥伯說,稽查時除了檢查業者製作場所是否合格,也抽驗月餅、餡料、蔬果、休閒食品以及烤肉用的食材,像是豆乾、香腸以及甜不辣等,總計有68件,至於檢驗的項目則有微生物、動物用藥、防腐劑以及農藥等。

葉彥伯表示,檢驗結果出爐,有2件蔬菜的農藥殘留超過安全容許值,不合格的品項為大A菜被驗出有殺菌劑「得克利」,青椒被驗出有「腐絕」殺菌劑,除了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外,也移請產品來源的廠商所在地衛生局查辦。

葉彥伯說,最近氣候異常,農民使用除草劑、殺蟲劑以及殺菌劑等,促進蔬菜生長,讓賣相良好,但如果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過安全容許值的蔬菜,會增加肝腎的負擔,因此建議消費者選購有產銷履歷標章的農產品,食用及烹煮前,先浸泡及沖洗,避免農藥殘留。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