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新客家菜 桃園14餐廳展手藝

2017/9/22 18:56(9/22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2日電)桃園市14家客家餐廳業者今天齊聚展手藝,展現「桃園市客家美食HAKKA FOOD餐廳輔導計畫」成果,28道客家創意料理以清爽不油膩的口感,打破民眾的刻板印象。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今天受訪表示,對於許多民眾來說,美食是走入客家文化的最佳捷徑,客家委員會今年與台北、新北、桃園、苗栗及高雄等縣市,共同辦理「客家美食HAKKA FOOD餐廳輔導計畫」。桃園市結合具有客家料理專業技能的萬能科技大學餐飲團隊,以清爽不油膩的口感為客家菜打造美食新境界。

蔣絜安表示,這次的計畫著重輔導餐廳的客家氛圍營造及菜色創新,因此培訓課程採客家話招呼客人,以及客家料理的色、香、味等「4感」體驗行銷經營模式,建構客家美食有感環境,並朝特色化及精緻化發展,加強建立地方品牌特色,也打造健康風味的創新客家菜色。

蔣絜安指出,經過1年的輔導,桃園市22家報名參與業者,經篩選後選出14家在今天發表輔導成果。桃園市政府今年除結合華航推出客家飛機餐,目前也正在規劃客家鐵路便當。希望透過美食民眾切入客家文化,也看到客家的美好。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