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詩有畫 防波堤不再冷冰冰

2017/9/25 19:30(9/25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讓我們乘上月光的海濤,搖搖搖,搖到外婆橋」,未來九宮碼頭的防波堤將不再冷冰冰,藉由詩人鄭愁予的詩作、地方書法家洪松柏的書寫,烈嶼的門戶將充滿詩意與人文氣息。

金門縣文化局主辦「烈嶼‧浪濤上的璀璨」九宮港區防波堤-藝術美化工程」,透過藝術創作,將水泥石板防波堤披上彩衣,讓九宮碼頭門面改造一新。美化工程開工祈福儀式今天在九宮碼頭舉行,縣政府參議甯國平、文化局長呂坤和、烈嶼鄉長洪成發等人共同祝願工程順利,如期如實完工。

執行這項美化工程的藝術家林昭慶表示,他融合金門的閩南建築元素和在地文化,並邀請卓環、上岐和西口3所國小學童彩繪防波堤,創建出專屬於小金門的在地藝術作品。

防波堤全長3971公尺,林昭慶表示,透過金門本島和小金門(烈嶼)美好基因連結圖,串連起來成為一條文化長廊。

文化長廊中,與金門淵源深厚的金門大學兼任講座教授鄭愁予詩作「大膽島童謠」呈現在左方,這首詩從大膽島遙望小金門,正好呼應縣府開放大二膽觀光政策;詩作是由小金書畫家洪松柏撰寫,以不鏽鋼切割,將成為本地新的意象。

甯國平致詞時表示,這項美化防波堤工程耗資新台幣395萬元,期盼完工後將成為民眾和遊客打卡拍照的亮點;烈嶼鄉長洪成發也深信,小金門以後一定更有看頭。呂坤和認為,鄉民共同參與美化防波堤,讓這座公共藝術景觀更有意義。

負責施工的古采藝創環境藝術公司原訂工期為120天,但林昭慶表示,將縮短為100天,盡量在11月底前完工。而卓環、上岐和西口3所國小學童預計10月20日一同來彩繪防波堤。

此外,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則說,防波堤這裡是人車要道,期盼縣府挹注經費,宣導交通安全。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