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伴寒士過中秋 期盼跨越人生困境

2017/9/25 19:42(9/25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今天舉行「寒士慶中秋」活動,除了發放「寒士保佑包」給227名弱勢者外,並舉行義剪、義診,期盼他們能跨越人生困境。

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長黃宸宏受訪表示,今天在嘉義城隍廟舉行的「寒士慶中秋」活動,主要是為陪伴寒士提前過中秋節,也希望藉由現場就業媒合活動,能讓寒士們找到新工作、重新站起來。

黃宸宏表示,今天發放給弱勢者的「寒士保佑包」,是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城隍廟及民間企業等單位所提供,內有應節禮品及生活必需品,讓寒士們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他說,人安基金會服務的對象中,老殘寒士占66%,由於年老體衰、身體殘疾,走路需要支撐,因此基金會今天也為他們準備拐杖傘,讓他們能支撐身體、遮陽擋雨,也希望他們健康地迎向未來。

黃宸宏表示,今天到現場的寒士,有些人有風光的過去,雖然一時失意,但希望他們能夠自立。他以67歲的王姓寒士為例,過去曾與朋友經營餐廳,卻因識人不清,被朋友欺瞞,導致餐廳賠本出售。

王姓寒士經營餐廳失敗後,在外租屋,因年事漸高,求職不順遂,最後積蓄用盡,由於付不出房租而露宿街頭,因此被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發現。

在人安基金會輔導與就業媒合下,王姓寒士目前已找到幫廚工作,雖然境遇尚未改善,但他不放棄希望,表示會好好把握機會,努力工作,希望將來生活安穩之後,有朝一日也能回饋社會。

黃宸宏表示,人安基金會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等8大服務,歡迎民眾支持每月新台幣100元的常年服務經費,一起幫助寒士重新站起來。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