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機在手 周英傑用鏡頭體驗人生

2017/10/17 10:06(10/17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高雄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傳承大使周英傑,也是長青中心攝影班老師,除了帶領長青老學員外拍,也經常分享攝影技巧。他一頭栽進攝影世界40年,用相機寫故事,也用鏡頭體驗人生。

原本經營服飾材料和配件等工作,周英傑從來沒有碰過相機和攝影機,因女兒小時候的一句「同學的爸爸都把出去玩拍成照片」,讓周英傑一頭栽進攝影的世界,如今兩個寶貝女兒都十分爭氣成為老師,也是老爸的驕傲。

攝影世界門外漢的周英傑,剛拿到相機學習拍照的學習精神就像小學生一樣,從頭學起把基礎打好,拍攝的每一張照片都確實記錄當時的光圈與快門速度,且同一個角度拍多張照片都變換不同的光圈與快門速度,以了解每一張照片的變化及不同處。

一頭栽進攝影世界的周英傑,從開始買相機、學攝影技巧,越拍越有勁,越學越專精,水到渠成當起長青中心的傳承大使和攝影班老師,在長青學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地教授攝影,許多長輩學員跟著他上山下海,鼓勵走出家門從鏡頭體驗大自然的美好。

教導長輩學員攝影技巧是另一種樂趣及成就感,周英傑說,有一名學員從未接觸過相機,他不厭其煩從頭教起光圈與快門速度搭配的理論,鼓勵不要怕作品失敗,上了兩學期的課程後,學員已可上網分享攝影作品,屢有佳作。

周英傑表示,上山下海、走遍各處景點旅遊拍照,生活充滿樂趣,精神上也有了寄託和期待,讓人生充滿希望。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自民國86年開始招募「傳承大使」,經由授課、演出等方式讓有特殊才藝長者能在退休後還能貢獻社會,延續豐富的生命智慧,周英傑用「一機在手、樂趣無窮」一句話,精準詮釋栽進攝影人生的精髓。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