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果菜魚類市場中繼點 蔬菜魚市公會不接受

2017/10/19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9日電)台北市議會今天要求北市府報告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台北市市場處規劃魚市中繼地點設在華中橋堤外,將在年底開工,蔬菜及魚市等公會認為地點不佳,不能接受。

市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及工務委員會要求產發局、工務局等單位報告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

位於萬大路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和魚類批發市場,從民國64年啟用至今,2座市場毗鄰而建,建物內部設施老舊、空間不足,依市場處提供資料,果菜市場基地面積達5.26公頃,蔬菜攤有551攤、水果攤為415攤,每日平均交易量蔬果共1600公噸、平均交易值達新台幣4700萬元。

魚類市場占地2.26公頃,有138個攤位,每日平均交易量82公噸、平均交易值為1000萬元。

因有攤商認為市場內部設施老舊,擔心危及安全,希望市府盡快改建,但因市場量體等問題,且改建案影響台北農產、魚市公司與蔬菜、青果、魚市商業公會,導致長久沒下文,北市為讓公會安心,從104年底召開33次改建說明會。

市場處規劃將魚市中繼市場設在華中橋堤外,預定12月開工,138個攤商將移往中繼市場;果菜中繼市場與主體工程則訂在明年11月開工,總體工期達7年以上。

魚市公會代表今天在會議中提及,中繼市場設在堤外,不僅颱風來要撤離,還可能休市3天且地點不佳,無法接受;蔬菜公會代表認為,市府召開33次會議,但仍不清楚後續規劃;青果公會代表則稱了解市府提出方案。

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表示,最新改建方案8月底已向攤商說明,改建最困難的是選擇中繼市場地點,目前各方需求未達共識,會持續溝通,解除公會疑慮。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