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人公車政策遭批作秀 北市:持續推行

2017/10/23 20:03(10/23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質詢指出,市長柯文哲喊出的無人巴士和Ucar政策是作秀,都沒下文,是「四不一沒有」騙選民;交通局代理局長陳學台說,相關政策仍持續進行。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部門質詢及答覆,王世堅指出,柯市府喊出的無人巴士和Ucar等政策,全是口號式政策,是「四不一沒有」,不了解、不修法、不推動、不編預算且沒有下文,這就是典型柯市府的作為。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今年4月做了一場大秀,就是喊出要推智慧城市的無人公車政策,現場還播放柯文哲先前暢談相關政策的受訪畫面,柯文哲的新思維看似前瞻,但實際去追問台北市資訊局和交通局後,無人公車政策根本沒編相關預算和推動計畫。

他說,有好的構想就應該要有好的規劃,也要編列後續預算,但經詢問資訊局後,僅得到「北市府僅提供實驗場域,並無規劃相關經費和工作」。

王世堅也舉率先推行的高雄市政府為例說,高市府去年底宣布後就開始執行,有夢想、有計劃、有步驟且按部就班,還和中央政府密切聯繫如何增修相關法規;反觀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竟毫無任何作為,根本是矇騙市民。

他還指出,北市府原本要在去年底建置完成的Ucar ,交通局的回覆是說北市府僅提供建有充電柱的場域供民間共享汽車業者使用,業者提供電動車管理和營運,北市府不和特定業者簽約也未編列相關預算。他認為公部門不幫私人企業管理消費者是對的,但交通局又何必幫柯文哲作秀。

陳學台答詢說,無人公車當然要做,因為現在許多國際城市都在推動無人駕駛車輛,所以北市府才會在8月攜手業者合作,並提供場域給廠商進行第一階段測試,下個階段還有包括交通號誌等其他測試工作要進行。

他表示,立法部分,中央相關單位也都已經在推動中。Ucar部分,北市府不可能投資經營Ucar,但要主導民間業者來經營這項行業,今年北市戶外停車場會完成充電柱建置。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