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值建置分攤喬不攏 悠遊卡公司:續談判

2017/10/23 2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天質詢指出,高雄輕軌下月起收費營運,悠遊卡卻遭拒使用,質疑北市府談判失職。悠遊卡公司說,因高捷公司所提加值建置費不合理,將持續談判。

高雄輕軌營運一年多,高雄市政府免費提供民眾搭乘體驗,但今年11月起就要開始收費營運。受託營運的高雄捷運公司指出,由於悠遊卡仍未完成和高捷加值系統整合作業,雙方近年來溝通卻未獲悠遊卡公司正面回應,所以輕軌讀卡系統將不開放悠遊卡使用。

對此,江志銘在台北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高雄市政府所主導的一卡通可搭乘台北捷運,同時也可在北捷車站內加值,不過,台北市政府所主導的悠遊卡迄今僅能搭乘高捷,且不能在高捷車站內加值。

值得注意的還有,高雄輕軌11月起收費營運,且拒絕使用悠遊卡。江志銘認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當初北捷輕鬆讓一卡通進入北市使用,結果悠遊卡南下高雄卻被百般刁難,在進行雙方談判時是否有盡責維護對等開放?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答詢說明,北捷是開放多卡通使用,並將現有加值器改裝,包括一卡通、I- CASH和HAPPY-CASH等相關公司都有繳交相關加值系統建置、調整費用,以及6年合約的權利金費用。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公司主要負責談判,但因一卡通於2015年即率先開放進入北捷,所以造成後續談判困難。

林向愷指出,高捷加值系統建置與調整費用約需新台幣2900萬元,並要求悠遊卡公司負擔2000萬元,但悠遊卡在高捷使用量僅占17%至18%,負擔比例並未對等,所以迄今未達成共識,高捷以市場不當力量阻止悠遊卡公司提供持卡人服務,這是不對的。

悠遊卡公司稍晚發布新聞稿補充說明,高捷要求悠遊卡須先支付2000萬元加值建置費用做為進入輕軌的前提條件,非常不合理,不但濫用獨占地位也違反多卡通政策,將持續談判,也希望高捷能比照先前北捷模式,採取加值建置費由各家均攤或是依使用率來分擔方式處理。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