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集鎮公所邀攀樹 學童開心親近自然

2017/11/18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南投縣集集鎮公所今天舉辦攀樹活動,在安全裝備及專業指導下,學童難得有機會自在爬樹,都顯得很開心,也藉此親近自然。

  集集鎮公所今天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舉辦公益攀樹活動,邀書劍戶外志工團隊教導60名小學生攀樹,讓學童透過攀樹過程挑戰自我、學習團隊合作、認識生態環境及珍惜老樹,草屯鎮長洪國浩也出席表達支持。

  本身也從事攀爬運動的集集鎮長陳紀衡說,孩子平常爬樹,常會被斥責阻止,但透過安全攀樹活動及專業指導,讓孩童與大樹親密接觸;有別一般民間辦理的攀樹活動,要價新台幣千元,今天活動以公益方式,免費回饋集集鎮學童,並由鎮公所支付保險費。

  一名小學四年級林姓學童說,以前只能偷爬樹,這次能自由爬樹,覺得非常有趣、經驗很特別;帶孫子響應的曾姓爺爺說,小時候很常爬樹,但現在小孩少有機會,體能像「肉雞」,希望以後常辦類似活動,讓孩子更強壯、勇敢。

  活動執行代表、集集消防分隊員林哲男說,場地樹木高度約6到9公尺,孩童5到10分鐘可攀爬完成,透過攀樹過程,讓孩童親近自然、克服恐懼,並以團隊合作完成任務,參與孩童都覺得很好玩。106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