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養雞場引紛爭 議員質詢惹惱徐耀昌

2017/11/23 17:05(11/23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苗栗銅鑼一處合法新設養雞場引起地方擔憂影響環境,縣議員黎旭欽今天質詢要求縣府督促業者開公聽會,並點名縣長徐耀昌「親自主持」,一度惹惱徐回應「嘩眾取寵是不對的」。

民間業者去年10月取得縣府許可在銅鑼鄉新隆村興建設置養雞場,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成,接近完工;地方民眾憂心未來養雞場恐產生惡臭、雞糞污水隨雨水流進後龍溪支流雞隆河,將對新隆、興隆、盛隆3村居民生活環境造成嚴重影響。

縣議員黎旭欽今天在縣議會針對養雞場案質詢,質疑縣府不應在業者尚未開公聽會前,即核發設置許可,數十名銅鑼鄉親也到場旁聽。

縣府農業處、環保局解釋,業者為合法申請,經會同相關單位審查均符合規定,且家禽畜牧場非屬高污染事業,面積也未達一公頃,不須進行環評,礙於「於法無據」無法強制要求業者召開公聽會。

農業處長陳錦俊表示,業者曾試圖與地方民眾溝通,雙方卻不歡而散。

黎旭欽不滿指出,「什麼時代了?法律沒規定也應該要開」,要求縣府督促業者召開說明會,且「縣府派員層級不能太低」,點名縣長徐耀昌必須親自到場主持;徐耀昌表明行政單位應依法行政,不宜有預設立場,授權各局處首長處理。

黎旭欽一再反問「為何不行?難道不尊重這3村居民?」此話惹惱徐耀昌怒回「不能因為你這樣,要我來譁眾取寵,這是不對的。」他說,全縣38席議員,怎可能每位議員反映陳抗案件都親自到場,「那要局處首長做什麼?這樣強人所難不好。」

徐耀昌指出,為強化新設畜牧場管理,降低環境污染,「苗栗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已於日前縣務會議通過,未來新設畜牧場應距離商店、機關、學校、住宅500公尺以上,草案將儘速送交議會審查,他也將要求各業管單位對可能污染疑慮嚴格把關,並要求業者敦親睦鄰。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