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立政策中心 周錫瑋聽話訴求民意

2017/11/23 17:11(11/23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成立政策中心,以「聽話」為主軸,將傾聽鄉親說話,並與大家對話。中心牆壁上一幅他的大照片,搭配的文字都是一年來走訪基層傾聽民眾的滿滿訴求內容。

周錫瑋今天在新北市板橋區成立政策中心,他說,以往政府面對民眾的陳情與批評都會認為是刁民,不過,希望將來有機會做一位「刁民市長」,站在人民的角度去看政府的效率低落。

他說,看到應該改革的地方,包括中和都市計劃通盤檢討、新莊溫仔圳都市更新都延宕數十年,照這個速度新北市老舊社區要都市更新完畢需要4000年。

牆壁上的看板寫著,「我要中央公園、我要36K、我要呼吸乾淨的空氣。」這些都是他一年來走訪基層的民眾心聲。

「該改革、該改變了。」周錫瑋表示,全世界都要成立智慧交通,現在民眾沒有大量電動交通工具,是交通規劃落伍的時代,政府知道人民的生活品質嗎?

周錫瑋在致詞時說,建設新北成為國際化的移居城市是主要的目標,希望在國際上新北市有經濟、科技、教育、文化、人才等競爭力,作法為「法律鬆綁、效率政府、規劃未來」。

他表示,將傾聽民眾說話,聽聽抱怨並與民眾對話。有意參選新北市或台灣其他縣市長的政治人物,應不要再倚靠政黨傳統落伍的選戰,應傾聽民意讓民意給政黨倚靠。

周錫瑋說,都市景觀的再造必須鬆綁法令與稅制,他邀許多日本、美國、韓國、新加坡等國內外專家一起合作,提出都更、環保、教育的對策。期許新北市真正再次進化,成為有希望的城市,重新找回身為新北人的光榮。

周錫瑋指出,政策中心成立就是傾聽新北市民的需要,結合從政25年的經驗,當他正式宣布要角逐參選新北市長時,一定會跟鄉親說明全盤的藍圖與規畫,怎麼做才有效率,怎麼做才有未來。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