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偏鄉送餐服務 企業愛心捐款

2017/11/23 18:57(11/23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支持花蓮門諾基金會偏鄉送餐服務,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天捐贈新台幣100萬元,挹注偏鄉送餐志工的交通費補助,希望照顧偏鄉弱勢長者,送餐服務不間斷。

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送餐守護中心組長吳柏宏說,2015年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出兩輛送餐車及油料費與保修費共208萬元;目前花蓮17個配送點,2個社區製餐點,每天由7個專職送餐員送往配送點,再由當地的送餐志工送往長輩家中。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員工長期關懷弱勢,繼兩年前的愛心捐款,這一次,由332名員工聯合捐款100萬元,補助送餐志工的交通費用;也希望向門諾學習照顧偏鄉老人,未來推動到全台各地。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林久恩表示感謝,他說,大企業愛心捐款有帶頭啟發作用,盼有更多企業一起來關心弱勢長者。門諾基金會除提供送餐服務,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正籌建「老人綜合服務中心」,相關經費也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

捐贈儀式之後,一行人到壽豐鄉水璉關懷個案。吳柏宏說,20年來,門諾送餐服務照顧超過1900位長輩,送出超過180萬個餐盒。

另外,他表示,一輛送餐車平均每天行駛160公里,一名送餐員每天送餐時間約6小時,服務看似簡單,卻是投入許多人力、物力、財力,辛苦努力才能完成,不只是將食物送到弱勢的長輩手上,更是長輩與社會接觸的機會。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