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腸癌標靶抗癌新藥 盼解決抗藥性困境

2017/11/24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研究團隊與生物技術開發公司聯手研發新一代大腸癌標靶抗癌新藥,盼解決大腸癌患者因基因突變產生抗藥性,無法接受標靶藥物的困境。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趙偉廷告訴中央社記者,大腸癌治療在用藥部分有化療及標靶藥物,標靶藥物雖沒有化療的副作用,但因藥物有針對性,患者若檢測出有基因突變,無法使用。

他說,大腸癌患者本有約7成可使用標靶藥物,但因基因突變產生抗藥性,實際運作10人僅剩3人可使用。

趙偉廷指出,研究發現將抗藥性的蛋白質,與抗體、化療藥一起帶進細胞內,新型藥物針對癌細胞,旁邊的細胞不易受到影響,經過測試比原本的標靶藥物有更好的效果,針對有基因突變的大腸癌細胞反應也不錯。

東海大學在教育部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獲得4年近新台幣2000萬元的補助,東海大學200萬元配合款,由生技教師釋出的專利技術與企業業師的輔導下,在全國創業競賽成果豐碩。

東海大學今天由「農業生技產業教學實習推動中心」領軍,在「醫學生技產業教學實推動中心」與「產學與育成中心」的協助下,舉辦產學育成發表會。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