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醮普渡3千桌 大林蒲鳳林宮超澎湃

2017/12/13 19:22(12/13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有320年歷史的大林蒲鳳林宮祈安清醮,今天舉行放水燈、普渡,盛大的儀式和3000桌貢品祭拜法會,從鳳林路頭到路尾綿延約2公里長,非常壯觀。

大林蒲位在小港區濱海一帶,有純樸的民風,多數居民世居於此,一直以來以鳳林宮是信仰中心,民眾大小事情多會問卜由王爺指點。受到環境污染的影響,市府籌備大林蒲遷村,一旦順利遷村,大林蒲將會像紅毛港一樣,消失在高雄市的行政版圖。

徘徊在遷村案之際,大林蒲居民仍希望過得平安、平靜的好日子。

鳳林宮祭祀顧問洪富賢說,去年鳳林宮整修後,王爺降旨要辦一場五朝清醮,為地方祈安求福並渡化好兄弟。

洪富賢說,大林蒲鳳林宮創廟於清康熙36年(西元1697年),已有320年歷史,鳳林宮上次的五朝祈安清醮在民國67年舉辦,至今時隔39年,神明再降旨舉辦清醮,這是地方的盛事,居民以辦喜事的心情為眾生祈安。

配合鳳林宮清醮普渡,鳳北路封街擺桌設宴席開3000桌,各式水果、五穀米糧、糖果餅乾、水酒金箔等應有盡有,盈滿的貢品擺滿3000桌,從鳳林路頭到路尾綿延約2公里長,非常壯觀。

洪富賢說,王爺降旨清醮3000桌貢品是要一起渡化紅毛港遷村後的好兄弟,盼盛大的普渡祈安為地方注入活力和希望。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