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移民日嘉年華 雲林推愛分享

2017/12/15 15:58(12/15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5日電)聯合國訂定每年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雲林縣政府今天邀請鄉親,16日晚間來斗六市柚子公園,觀賞精彩的新住民姐妹表演,品嚐異國美食,並分享新移民的生活點滴喜悅。

雲林縣政府舉辦「愛、分享」系列活動的國際移民日嘉年華宣傳會,呼籲對多元文化的瞭解與尊重,並歡迎鄉親16日晚間到斗六市柚子公園分享充滿異國風情的活動。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希望遠渡重洋嫁到台灣的新住民能「既來之,則安之」,雲林縣政府提出單一服務窗口、多語服務資訊網等措施,並在今年8月成立新住民科。

他說,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積極培養新住民及其第二代子女,成為經營新南向國際交流的尖兵,當做新南向政策的連結基礎。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新住民人數至今有1萬6000人,原生國包括中國、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柬埔寨等,希望藉著國際移民日嘉年華活動,展現新住民原生國的文化特色與美食,也讓新住民能快樂融入雲林的生活中。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