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歲末各界獻溫情 高雄寒冬送暖

2018/1/1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年關將近,高雄市各界愛心不落人後,最近紛紛舉辦公益活動,對弱勢團體獻溫情寒冬送暖。

位於高市大寮區的新光高中攜手大寮區公所28日將在校內合辦「寒冬送暖、溫馨傳情」活動,義賣師生捐出的二手物品,以及社福團體提供的手工糖餅、手工皂及洗髮精,所得捐贈高市社福團體;現場並展售香蕉、芭樂、紅豆、稻米等農產。

現場另有中西醫健診、義剪、寵物免費健檢及名家揮毫春聯免費送等活動。新光高中學生也將到場獻上樂器演奏、歌唱、口技、舞蹈等表演助陣。

當天並有企業主捐贈15部二手電腦提供新光高中中低收入戶家庭學生使用,大寮新安民俗協會也贊助3公斤裝的白米109包除轉贈新光高中弱勢學生,另作為義賣商品。

新光高中校長張簡溪俊今天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這場公益活動師生總動員,以行動關懷社區,共同獻愛弱勢族群,用愛守護家園,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另外,在高雄長大的型男林聖偉學以致用販賣油飯並募得500份愛心油飯資金,製作油飯分送弱勢團體,回饋鄉梓,配合油飯攤日前開張,他今天中午將首批愛心油飯送至內政部南區兒童之家,頗令院方窩心。

林聖偉父母在高雄市開自助餐店,從小耳濡目染也愛烹調,高中時也是學餐飲的,他高中畢業後並沒有升學,而是參加職訓精進廚藝,連月來與幾名同學一起利用臉書等通訊軟體在網路上賣起油飯,透過宅配及親自送府到家服務闖出一片天。

林聖偉表示,配合實體攤位開幕,想從公益出發,於是在網上募款,短短幾天就順利募得500份愛心油飯成本,今、明兩天將分別送給內政部南區兒童之家150份、高雄市社會局仁愛之家250份,以及高雄市私立大慈育幼院100份。這項寒冬送暖行動明年冬天將持續舉辦。

鼎宇建設長期熱心益,日前也在高雄舉辦一場慈善餐會暨尾牙餐聚,邀請會育幼中心院童同席,業者並一一發紅包給他們,院童也上台獻藝答謝業者愛心;席間業者還分別捐款給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私立紅十字育幼中心慈暉園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高雄市分會,各新台幣20萬元,場面溫馨。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