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湖草莓採果樂 品嚐世界冠軍麵包

2018/2/19 10:15(2/19 1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9日電)苗栗縣大湖草莓進入盛產期,春節約為第2期花結果,草莓大又甜,除可採摘品嚐,高雄麵包師陳耀訓以大湖草莓果乾融入歐式麵包,獲法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另類展現草莓風味。

每年進入草莓產季,苗栗大湖就成為台三線最熱鬧的鄉鎮之一,來自全國各地遊客趁著休假期間,湧入當地體驗採果樂趣;往年曾受天候影響,一度出現無果可採的窘境,大湖地區農會說,今年類似的情況,應該不會再發生。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表示,今年農民較晚栽種草莓,花與花之間的花期會連接在一起,中間不會有斷續,農曆春節假期剛好進入第2期花結果,不但草莓果實更加甜美,也開始出現「扇形果」的巨大草莓。

在地農民也根據經驗,配合農改場改良草莓品種,以「香水草莓」與「豐香草莓」為基礎,培育出全新的「蜜香草莓」,存活率上看9成,雖然果實色澤偏向淡紅,但口感與豐香草莓接近,希望為遊客所接受。

黃姓農民指出,為方便民眾體驗採果樂趣,今年增加溫室果園及直立式採果區,即使是下著小雨的天氣,遊客仍可進入溫室內採果,不必擔心淋濕或身上沾滿泥巴。

除了在地草莓品種與栽種方式提升外,來自高雄麵包師傅陳耀訓,也嘗試採用大湖草莓果乾製作歐式麵包,經半年多調測,去年10月在2017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中勇奪整體冠軍。

陳耀訓指出,大湖草莓果乾屬於半乾型,為了讓麵包吃起來有層次感,先把覆盆子攪碎佐以玫瑰花瓣,與發酵12小時的麵糰充分揉合,最後再將草莓果乾伴入,並增添些許草莓酒還原,成功獲得評審青睞。

陳耀訓表示,法國麵包大賽是以國家特色為主題,自己不但以台灣食材為主軸,配合春節的到來,更在歐式麵包上畫出「祥獅獻瑞」喜氣圖騰,增添台灣特色。

不過目前大湖農會只推出每日限量預購,民眾必須提前向農會預定,才能享受一邊採果、一邊品嚐世界冠軍麵包滋味。(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