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陽明山花季登場 櫻花接力爭豔

2018/2/22 12:32(2/22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一年一度的2018陽明山花季今天登場,鄰近花鐘廣場的八重櫻已盛開,昭和櫻與吉野櫻將接力綻放。預計3月中旬過後,海芋季、杜鵑花節陸續登場,讓一整年的陽明山都很熱鬧。

2018櫻花季今天在舞龍舞獅、戰鼓的祈福下熱鬧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觀傳局長陳思宇、在地湖山里長李秋霞等人皆共襄盛舉,雖然天冷、飄起下雨,但不少熱情民眾驅車上山,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柯文哲致詞時笑稱,陽明山是台北市的後花園,去年累計遊客約130萬人次,希望今年仍保有好成績。除了花鐘廣場有盛開的櫻花可以觀賞外,光復樓也舉辦彩繪、攝影、閱讀等活動,希望民眾可以上山遊玩。

柯文哲也笑稱,來到陽明山就算不賞花發呆也很不錯,不過建議大家上山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若開車上來會把仰德大道塞爆。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目前陽明山花鐘廣場的八重櫻已盛開、昭和櫻預計下週盛開,而民眾最愛的吉野櫻預計3月上旬才會開花。此外,接下來將有海芋季、杜鵑花節,讓一整年的陽明山都很熱鬧,四季都有不同景致可以觀賞。

工務局也建議,民眾可在6處捷運站轉乘公車上山,分別為台北車站(公車260)、士林及劍潭站(260、303、紅5、小15、休閒公車111、花季專車127)、捷運北投站(小9、小25、休閒公車129)、捷運石牌站(小8、休閒公車128)及捷運劍南路站(681)。(編輯:李錫璋)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