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燈節聖火台啟動 郭婞淳重溫世大運感動

2018/2/25 19:37(2/25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備戰8月雅加達亞運的舉重好手郭婞淳,今天特地從左營國訓中心北上,參加北門廣場的台北燈節世大運聖火台啟動儀式,盼所有人重溫世大運的感動。

台北燈節昨天拉開序幕,今年採雙主場模式,主燈「幸福魔力狗」在西門紅樓,北門廣場則是世大運聖火台,到3月16日止,每晚6時30分、7時30分、8時30分、9時22分各有12分鐘的燈光秀,結合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樂曲,展現聖火台不同面貌。

郭婞淳、女籃好手楊晴、林育庭、韓雅恩今天傍晚出席聖火台啟動儀式。

郭婞淳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去年世大運開幕式時她在飯店,透過電視畫面看陳金鋒揮棒點燃聖火,儘管如此,仍讓她印象深刻,完全能感受到現場的熱情、歡騰的氣氛,盼藉聖火台燈光秀等活動讓所有人再次感受世大運帶來的感動。

正備戰8月亞運的她,今天傍晚特地北上參加活動,結束後再南下,在短短時間當天來回,郭婞淳以一貫開朗的笑容說,今天適逢週日,加上活動與世大運相關,所以出席意願大。

由於郭婞淳在2014年的仁川亞運受傷,她對於今年的雅加達亞運抱持「平常心」,期許自己不要太急,一步一腳印往前走,慢慢調整身心狀態,盼能再替台灣拿下獎牌。她也在啟動儀式上溫情喊話,「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繼續當婞淳的小毛毯」。

郭婞淳在去年台北世大運「舉」出好成績,女子舉重58公斤級,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奪得金牌,三破大會紀錄,挺舉更打破世界紀錄,全場歡聲雷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北門具有歷史意義,放置聖火台相當合適,這也是民眾近距離看聖火台的好機會。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受訪時說,聖火台的葉片原本會動,也有瓦斯引燃的聖火,放置在北門廣場有安全疑慮,因此改採燈光秀方式。(編輯:唐聲揚)107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