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參訪綠川 讚比首爾清溪川還好

2018/3/25 12:31(3/25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領北市府團隊參訪台中市綠川時指出,他曾參觀過韓國首爾的清溪川,綠川的設計比清溪川還好。他還肯定台中市府團隊3年時間能做出來,不簡單。

綠川擺脫過去臭水溝污名,重生後漂亮的河岸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來訪,繼行政院長賴清德、嘉義市長涂醒哲、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到訪,柯文哲今天也率領局處一級首長到台中參觀多項市政建設。

柯文哲首站就到綠川參訪,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歡迎,並由水利局長周廷彰簡報綠川及柳川的治理過程,林佳龍陪著柯文哲走訪綠川河岸,許多遊客看到兩位市長現身,不時驚喜高呼,還請兩位市長簽名拍照,柯文哲與林佳龍來者不拒。

柯文哲參訪後受訪指出,他曾到韓國首爾看過清溪川,但覺得這裡的景觀設計比清溪川還好,有些工程他有研究過。

被問到是否佩服林佳龍的施政,柯文哲表示,不只林佳龍,中市府整個團隊都不錯,「你們3年怎麼做得出來,不簡單」。站在一旁的林佳龍笑笑回答「十年磨一劍啦」。

柯文哲認為,這是平常就在規劃了,「做事不難,但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做完,比較難」。

林佳龍被問到跟柯文哲站在一起是否會有壓力,他說,城市交流,彼此分享經驗,相互學習,這對市民是好的事情,不分顏色。

至於是否支持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參選北市長,林佳龍認為,這個問題很奇怪,民主政治,政黨有一定的提名程序,黨中央應該很有智慧。

柯文哲參訪綠川後,接著要參觀柳川、第二市場活化再生、捷運綠線與台鐵大慶站連通道,以及后里花博森林園區,並到市府拜會,瞭解台中施政情形與分享執政經驗。(編輯:唐聲揚)107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