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膽島7月開放觀光 有請老兵當志工

2018/4/20 19:31(4/20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戰地「秘境中的秘境」-大膽島,定7月26日開放。金門縣政府號召曾經在大膽島上服役的老兵,重返大膽島擔任志工,美化環境、整理景觀,為再現大膽島神聖風采,奉獻心力。

大膽島在歷史上扮演著關鍵性守衛國防的角色,如今,完成階段性任務,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金門縣政府發布新聞表示,縣府在民國103年接管後,歷經多年規劃整備,配合今年八二三砲戰60週年紀念,決定7月26日開放。

為此,觀光處特別在開放前號召曾經在大膽島上服役者,重返大膽島擔任志工。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活動緣起於大膽退役老兵對於大膽發展的關注,以及想要為曾經服役據點盡一分心力的想法;為了促成老兵重返奉獻美意,特別舉辦這次活動。

招募對象以曾經在大膽島上服役者為主,想要參加志工日的老兵,必須提供退伍令等曾服役證明文件,以及大膽老照片或文物,並授權由縣府使用。

此外,老兵也可用服役期間以大膽島為背景的個人照片,或是與同袍合照的照片,或曾於在膽島服役期間,獲得的勛章、獎狀或紀念物品,或具結曾在大膽服役的切結書等,作為曾在大膽島服役的資格證明。

觀光處表示,這次預定招募兩梯次,每梯次45名,主要是協助大膽環境美化及景觀整理。台金機票老兵自付,島上住宿、往返大膽島交通船,以及返台從水頭碼頭赴尚義機場交通接駁由縣府提供。飲食方面,三餐伙食由志工團辦理,所需食材由縣府協助採購。

志工招募採線上報名方式,從今天起開放報名到5月15日止。報名表請直接到金門觀光旅遊網「活動」、「年度活動」的「金門戰地主題系列活動」頁面(https://goo.gl/1pSqi6)下載,連同相關資料寄送Email:2018godadan@gmail.com。諮詢窗口電話:(082)-324194。(編輯:梁君棣)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