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宿武德殿古蹟 走讀哈瑪星

2018/4/22 10:44(4/22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哈瑪星是高雄市現代化城市的起點,至今保有不少完好的街町與歷史現場,為讓民眾了解哈瑪星與文史故事,市府文化局今年推出兩天一夜旅宿營,由專人做歷史導覽並安排夜宿古蹟。

「哈瑪星」泛指五福四路與鐵路平交道的交會處以南,含鼓山漁港及漁市場、高雄港車站一帶的臨港線鐵路一帶。

文化局曾經也推動「興濱.行旅」半日、一日遊活動,獲得好評,今年加碼推出旅宿營,安排專家導覽,還有夜宿市定古蹟武德殿,要讓民眾體驗具有濃厚日式風情的歷史場域。

假日的哈瑪星,人潮絡繹,踩踏老街區巷弄連棟紅磚街屋,聽著耆老敘說一磚一瓦及建築門花的故事,行到街角處還能細嚼品味老店剛浮出滾水鍋裡的鮮美魚丸Q彈好滋味;行旅在武德殿近百年市定古蹟建築的木質地板上,更透著撫今追昔的人生況味。

穿梭哈瑪星的巷弄,尋訪城市的發展足蹟,比對走讀城市的前世今生,正可以發掘城市之美與它文化的厚度。

「興濱旅宿營」活動還安排劍道體驗、夜間導覽、漫步哨船頭外灘歷史空間還搭配大漁旗絹印等。

特別的是,夜宿武德殿木地通鋪,同時讓民眾體驗在紅磚綠蔭中探索歷史場域的故事與建築浮雕隱喻尊貴、神聖又辟邪納福的設計;下榻古蹟建築於破曉晨曦中迎接天光,透過體驗和文字闖關活動,爬梳哈瑪星的歷史紋理及城市脈絡。

兩天一夜的旅宿營30日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報名資訊鎖定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及興濱計畫網站。(編輯:黃于)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