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自行車道 將延伸至蘭潭風景區

2018/5/23 16:39(5/23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3日電)嘉義市自行車道將延伸至蘭潭風景區,市長涂醒哲今天表示,內政部已核定補助新台幣3億6585萬元,將串聯既有自行車道,打造總長46公里的環市自行車道路網。

涂醒哲在蘭潭水庫壩頂召開記者會表示,蘭潭環潭自行車道由地方爭取多年,他上任後雖多次拜會自來水公司,但都未獲同意;總統蔡英文就職後,地方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強調親水教育的重要性,終於成功。

他說,這個案子剛好遇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央建議市府併案申請前瞻基礎建設亮點型計畫經費,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3億6585萬元,將打造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

涂醒哲表示,cycle city(腳踏車城市)一直是他的重要政見,也是他上任以來努力推動的目標,將來自行車道完工後,可連接城市水岸與綠地,供民眾騎鐵馬、遊雙潭(蘭潭、仁義潭),欣賞豐富多樣的地方特色與自然生態。(編輯:管中維)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