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連假 台東旅客少3成花蓮喜見抹香鯨

2018/6/18 17:51(6/1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端午節連續假期受到氣候不穩影響,台東遊客少2至3成;不過,花蓮賞鯨不受影響,遊客驚喜見到12隻抹香鯨,開心的說「太幸運了」。

端午節連續假期受到氣候影響,台東遊客不如預期。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今天表示,以往連續假台東飯店、旅館幾乎是客滿,這次連續假期,鹿鳴原來是客滿,後來退房剩7成,其他業者也差不多狀況。

對於旅客不如預期,潘貴蘭說,一方面是氣象預報將台東列入豪大雨警戒區,旅客臨時取消行程;另方面,這個連續假接近暑假,大家乾脆將出遊計畫延到暑假。

「看南迴公路沒塞車就知道沒旅客」,民宿業者秀秀表示,原本訂房的旅客都臨時取消,像是台東火車站的民宿平常假日客滿,這幾天隨時都有房間。

位於南橫公路上的天龍飯店,成為這次西南氣流最無辜的受害者。天龍飯店老闆張姐說,原本這3天連續假訂房客滿,結果一直接到退房的電話,最後只剩下2成,「還差一點被一張照片壓垮」。

張姐說,16日上午有遊客到飯店拿著報紙給她看,報紙頭版放著南橫公路樹倒的照片,遊客說「旅遊團看到樹倒照片,原本要取消,還好有打電話問飯店,後來車子一路上路況很好,差點被報紙的照片害了」。

張姐說,南橫樹倒是15日清晨的事,但當天上午8時就已清除,結果報紙16日將照片放在頭版,當天很多旅行團看到報紙取消行程,「從客滿變成2成」,事實上當天上午南橫是出太陽的好天氣。

張姐說,南橫山區的氣候和台東平地不同,台東平地下雨,南橫山區未必下雨,「需要住過才會了解其中的奧秘」,建議大家以後要知道南橫的氣候,可以直接打電話問飯店或是霧鹿派出所。

雖然花蓮也是在豪大雨警戒範圍,還是有旅客堅持行程,獲得意外的驚喜。花蓮多羅滿賞鯨副總呂世明說,昨天下午2時的賞鯨團幸運的碰上一隻抹香鯨,下午4時的團更幸運,一共看到12隻抹香鯨,客人出發前還問會不會看到,結果「中獎」。

呂世明說,下雨天不會影響賞鯨,昨天雖然有下雨,但海象不錯,「一早心裡就有預感,會是快樂的一天」。遊客都說「太幸運了,還好沒有取消行程」。(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