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雨勢不斷 水庫進水有限旱象未解

2018/6/19 17:59(6/19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受到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澎湖連日來陣雨和局部大雨,紓緩炎熱天候,但近一周來斷斷續續的雨勢,3座地面水庫的進水量,還不到1萬噸,第一階段限水還是無解。

自來水公句營運所主任杜明華今天表示,澎湖地區連日來受到鋒面滯留與西南氣流等影響,出現陣雨或局部大雨,雨勢時下時停,斷斷續續,雨水大都被乾旱已久的土地吸收或流入溝渠,包括成功、興仁與東衛等3座水庫,總進水量還不到1萬噸。

杜明華表示,澎湖全島一天供水量約3萬2000噸左右,其中本島供水約在2萬4000至2萬6000噸,目前大都依賴海水淡化廠來供應。

澎湖氣象站表示,澎湖地區自14日起至今天止,先受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接連持續陣雨或局部大雨,累積這幾天共下了104.5毫米雨量,其中單日以17日的32.5毫米最多,預估這波雨勢要到23日才會趨緩。(編輯:孫承武)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