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人假牙補助太嚴格 林佳龍:研議更彈性申請

2018/6/19 19:01(6/19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台中市實施老人假牙補助政策,但有老人向議員投訴必須全口剩10顆牙才能獲補助,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將研議更彈性的申請空間,並尊重牙醫師的專業判斷。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在市政總質詢中表示,接獲老人家前往服務處投訴,全口僅剩12顆牙齒,講話漏風,咀嚼困難,因為經濟狀況不好,想申請市府的假牙補助,但因為比市府規定的門檻10顆牙還多出兩顆,不符合老人假牙補助資格,還有鄰居建議老人家乾脆將多出的兩顆牙拔掉,以符合補助資格。

李麗華指出,專業牙醫師認為,一般人缺3到5顆牙就會影響消化系統、咀嚼及味覺功能,更何況是缺這麼多顆牙,不但會使臉部變型,還會造成生活作息、心情上的重大影響。

林佳龍表示,市府實施老人假牙補助3年多來,已有4萬5千名長輩受惠,效果良好;目前市府提供全口與半口假牙服務,第一波提供有需求的民眾申請,後續將研議更彈性的申請空間,並尊重牙醫師的專業判斷,提供民眾更貼心的照顧。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假牙裝置補助以「補助極重度及重度缺牙者,牙齒對咬關係小於5組或全口剩10顆以下牙齒者」予以補助;若上排剩餘2顆,下排有9顆(全口剩11顆),但對咬僅2組,亦符合補助標準。

衛生局表示,未來將視經費編列及完成全口無牙長輩裝置假牙補助情形,商請牙醫公會研議,並經「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推動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計畫審查委員會」決議後,逐年檢討補助資格與條件。(編輯:施燕飛)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