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集水區雨勢轉大 台南水庫蓄水增

2018/6/19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地區從昨晚起雨勢轉大,各主要水庫集水區也都出現明顯降雨。南區水資源局預估,從13日起的這波降雨可為缺水嚴重的曾文水庫帶來約6000萬立方公尺蓄水,對水情幫助不小。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顯示,至今天下午4時為止,曾文水庫蓄水量為413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9.1%;烏山頭水庫蓄水量180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23%;南化水庫蓄水量約370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逼近40%。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下午受訪表示,今天各水庫集水區雨勢明顯,曾文水庫到下午3時為止有117毫米,而且雨勢持續中。累計從13日至今,這波鋒面為曾文水庫帶來271毫米雨量,預估可以增加6000萬立方公尺蓄水。

簡振源表示,南化水庫集水區從13日至今也有約260毫米雨量;加上旗山溪甲仙攔河堰流量也變大,持續引水進入南化水庫蓄存,對台南的民生產業用水幫助很大。

他說,負責農作灌溉任務的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系統,今天總蓄水量約有6000萬立方公尺。嘉南農田水利會預計在21日召開會議,檢討今年嘉南地區二期作供灌計畫。

簡振源指出,二期作通常分為6組進行供灌,依以往經驗,若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總蓄水量超過8000萬立方公尺,就會開始第1、2組供灌作業,但整個計畫還要由水利署依水情通盤檢討。至於台南地區的第一階段限水是否會在這波降雨後解除,水利署也將在水情會議中討論。(編輯:吳佳穎/孫承武)107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