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忘年戀 他補辦婚禮為植物人妻子圓夢

2018/8/16 16:50(8/16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69歲朱姓計程車司機,10幾年前和相差24歲妻子因「忘年戀」公證結婚,後來妻子因頭部開刀變成植物人,他除了往返安養院照顧,今年情人節前夕也補辦婚禮,讓妻子披婚紗圓夢。

「她就很黏我啊」,69歲的小黃司機朱明仁,穿著西裝,創世基金會人員幫他在胸口別上新郎官,他捧著鮮花,看著新娘子,等待花童牽引到新娘旁邊,他的新娘子是創世基金會台東院的45歲植物人黃怡雯。

朱明仁說,妻子6年前因頭部開刀,變成植物人,4年前送到創世基金會台東院安養。他說,妻子未生病前,很黏他,而這4年來,他開計程車也是下班就立刻奔到安養院看妻子,告訴她今天開計程車碰到的事情,連過年也來陪妻子。他說,雖然妻子沒有反應,但聽得到他的話。

為了感謝妻子給他一段「忘年之戀」,朱明仁今天和妻子補辦婚禮,讓妻子圓夢披上婚紗。他說,10幾年前和妻子公證結婚,但一直沒有辦結婚儀式,今年特別選在情人節前夕,補辦婚禮。

朱明仁說,他和妻子10幾年前認識,當時妻子在台東基督教醫院照顧弟弟,有一天要回鹿野,沒有公車,於是搭上他的計程車。他故意將車子開很慢,2人在車上聊得很投機,於是變成男女朋友,當時妻子只有30幾歲,他已經50幾歲了。

他和妻子認識不到一年就辦理公證結婚,也沒有婚宴。婚後,妻子身體狀況不好,6年前頭部開刀,結果變成植物人。他說:「沒有穿上婚紗,成為妻子的遺憾。」

朱明仁說,相識之時,自己年紀那麼大,和妻子相差24歲,妻子還這麼愛他;因此現在他也要為妻子圓夢,披上婚紗。

朱明仁在大家的祝福下,幫妻子右手套上一個大鑽戒,並且親吻妻子,他說「送這麼大的鑽戒,表示愛她」,妻子似乎受到感動,嘴角輕輕的顫抖了一下。(編輯:吳佳穎/吳協昌)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