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盼大規模都更帶動經濟成長

2018/8/17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7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基本工資調漲代表總統蔡英文政府的努力,他推動的大規模都更政策,正是強化內需產業,若落實勞動條件,將可望帶動經濟與薪資成長。

姚文智今天上午在同黨不分區立委吳玉琴,及市議員王孝維、江志銘、李建昌、高嘉瑜陪伴下拜訪內湖花市。

媒體問到要送太太什麼情人節禮物,姚文智說,太太什麼東西都不要,要他一整天在家休息,但很難辦到,會從花市買花回家,讓擅長花藝的太太好好發揮。

針對勞動部昨天決議調漲基本工資,姚文智說,此一政策正代表小英政府在勞工權益上的努力,他也呼籲企業界能跟進調整工資與加薪,給更多年輕朋友薪資成長的機會。

姚文智表示,若要改善台北市低薪問題,一方面要保障勞動權益,更重要的是產業調整,創造更大價值、提供更多機會,他推動的大規模都更政策,正是強化內需產業,若再加上落實勞動條件,盼未來能夠讓經濟成長,薪資也跟著成長。

姚文智下午轉往萬華區和德里福民社區,了解老社區與西園整宅整建問題。

姚文智說,社區周遭是被視為台北新築地市場的環南市場,但周邊社區的改造數十年如一日,無法趕上市民需求,差不多是一國兩制,未來,這類整宅應要系統性調整,若作為社會住宅,包括都市計畫以及公部門資源的投入,都應配合公辦都更全面進行調整。

姚文智還表示,未來若當選市長,不會讓和德里如同過去一般,被當作二等公民對待。

媒體問到是否因為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進駐團隊後,讓姚文智形象大不同、頗受好評。姚文智回應,姚人多沒有進駐團隊,是利用下班時間協助,目前競選團隊已有非常多生力軍,整軍團結完畢,有信心在未來選戰一步步扶搖直上。(編輯:張銘坤)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