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年度歌曲多元 周杰倫告白氣球人氣高

2017/6/23 19:36(6/23 2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28系列報導(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第28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曲風多元,演唱者皆來頭不小,包含五月天、伍佰等,其中以周杰倫的「告白氣球」人氣最高,在KKBOX連續進榜362日,Youtube瀏覽突破8500萬人次。

第28屆金曲獎2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入圍年度歌曲獎的有周杰倫「告白氣球」、楊丞琳「年輪說」、伍佰「蹦孔」、艾怡良「我們的總和」、五月天「頑固」、草東沒有派對「大風吹」、楊乃文「離心力」、林宥嘉「天真有邪」,曲風各有特色。

周杰倫譜曲的浪漫情歌「告白氣球」推出後就被許多素人翻唱,輕快曲風搭上甜蜜歌詞,讓人聽完有戀愛的感覺。根據音樂平台KKBOX統計,「告白氣球」已連續進榜362日,也是所有入圍年度歌曲中進榜最久的歌曲,而在Youtube瀏覽也突破8500萬人次。

楊丞琳在她第10張專輯中,透過「年輪說」表達情感的總結,編曲從鋼琴鋪陳入歌,鼓聲輕巧跟隨,歌詞由蘇打綠主唱青峰操刀,藉由楊丞琳和緩又堅定的歌聲,細數生命的經歷。

台語歌「蹦孔」,台語意思即為隧道,詞曲都是由伍佰親自操刀,「這邊來,嘛毋是,彼邊去,嘛毋是」,透過伍佰充滿力道的唱腔,搭上輕快節奏又略帶搖滾的曲風,讓這首歌的旋律聽過就讓人印象深刻。

艾怡良經一段時間沉澱,今年成為大黑馬入圍7項獎項,「我們的總和」詞曲即是由她親自創作,同時也入圍最佳作詞、作曲人。透過艾怡良輕柔的低語和滄桑的唱腔交錯詮釋,時而婉約、時而奔放,感受深刻的情感習題。

五月天「頑固」描述擁有太空夢的人辛苦追夢的過程,MV找來影帝梁家輝擔綱演出,還借到NASA來台展覽的場景拍攝,一推出便引起熱議,勵志劇情配上充滿正向能量的歌詞,也讓這首歌被很多人喜愛。

6項入圍的草東沒有派對,以「大風吹」在年度歌曲入圍名單中佔有一席之地,來自年輕世代的聲音,表達對這個社會的煩悶與哀愁,獨特的旋律也入圍今年最佳作曲人獎。

楊乃文以來自天文學的概念「離心力」傳達兩人微妙的距離,透過輕柔口吻傳達情人間若即若離的感受,在鋼琴與弦樂合奏下,會陷入淡然傷感的氛圍中,透過楊乃文纖細又敏感的聲線,娓娓唱出沉重又無奈的情感。

退伍後的林宥嘉親自寫曲創作「天真有邪」,傳達因為愛上一個人,所以不再天真無邪,描述愛情中一個人身心靈所經歷的變化,「天真沒有消失。天真只是從此有邪」,MV女主角還找來日本女星小松菜奈與林宥嘉一起演出,也為這首歌的話題添色不少。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新人獎6組人馬角逐 草東呼聲高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