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疑總統選舉結果 海地抗議槍聲四起

2015/11/25 16:26(11/25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太子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地首都太子港昨天陷入騷亂,在野黨支持者舉行的政治集會轉為暴力,石塊漫天亂飛、槍聲四起,造成兩名警察受傷。

法新社報導,海地臨時選舉委員會(Provisional Electoral Council)稍早宣布首輪總統選舉最終結果,數個在野黨的支持者走上街頭提出質疑,進而爆發警民衝突,其中一名警察中彈受傷。

臨時選委會說,首輪總統選舉得票率前兩名是即將卸任總統支持的莫伊斯(Jovenel Moise),以及50名在野黨候選人之一塞葉斯坦(Jude Celestin)。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10月25日選舉是海地最新的嘗試,試圖擺脫長期政治不穩,並讓國家走向發展道路。

海地官員現在才完成計票,釐清民眾對最後一輪得票率的質疑。

臨時選委會說,莫伊斯獲得32.8%選票,塞葉斯坦得票率25.3%,跟5日公布的初步結果相同。

決選將於12月27日登場。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