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馬習會後 台灣外交孤立情況改善

2015/11/27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彭博報導,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歷史性會面後,台灣開始感受到長久以來外交孤立情況出現實際改善。藉由一連串訪問與互動,台灣的鄰國似乎開始試探台灣國際空間有多大。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習近平藉「馬習會」終止70年來兩岸領導人互不碰面情況,暗示與台灣的領袖會面或許不再是禁忌。

越南首度邀請台灣的金管會主委前往訪問,印尼則把吸引台灣外資列為新設招商職務重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在臉書(Facebook)公開他與馬總統茶敘的照片。

報導引述國立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說:「兩岸關係更密切,已助增加台灣有尊嚴地參與國際場域與活動的機會。接下來值得關注的是,這項發展是否能提高台灣以政治實體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

報導指出,11月7日新加坡馬習會的重要性不僅在於顯示出過去敵對的兩岸經貿關係順利發展,也讓台灣有機會堅定表達自己是國際社會的一員。

其他顯示台灣國際空間改善的跡象,印尼總統佐科威本週將台灣納入吸引更多外資的重點區域。台灣今年前10個月通過對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4億100萬美元投資案。

同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接下來幾週將獲邀訪問越南和印尼,是金管會主委首度進行這類訪問。

曾銘宗25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非政治友邦看到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後,現在更願意進行交流。」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