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氣候峰會 蒲亭大遲到躲艾爾段

2015/11/30 22:38(12/1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0日電)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大會(Cop21),俄國媒體紛紛報導自家總統大遲到,錯過一些重要人物的演說及團體合照,為的是避免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見面。

根據俄國媒體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錯過了巴黎氣候峰會的開幕式、各國領袖為巴黎連環恐攻默哀的活動,也錯過了身兼會議主席的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法國總統歐蘭德等多位與會領袖的演說,甚至進行全體大合照時,也沒有看到蒲亭的身影,因為那時他的專機才剛降落。

雖然蒲亭在國際重要場合遲到已經不是新聞,不過外界多猜測,這次遲到是為了避免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見面,顯然蒲亭還在氣頭上。

艾爾段自24日土耳其F16戰機將俄羅斯蘇愷24型(Su-24)戰機擊落後,多次表示希望能和蒲亭見面,為恢復兩國關係做出努力。不過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巴黎氣候峰會召開前就已表示,蒲亭「沒有與艾爾段進行會晤的計畫」。1041130

※你可能還想看:
土耳其總統稱蒲亭不接電話 俄羅斯的回應是...
俄羅斯:土耳其F16戰機示警錄音是假的
認識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