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梵蒂岡洩密案愈滾愈大 延至下週續審

2015/11/30 2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30日綜合外電報導)梵蒂岡對記者和告發者的爭議性審判今天遭到擱置,此時再爆出有關性、謊言與暗中監視的曲折內幕,讓這起醜聞更加受人矚目。

爆料的3名梵蒂岡官員和2名義大利記者,恐面臨長達8年有期徒刑,這項審判已休庭,延至下週續審。

義大利公關專家喬烏奇(Francesca Chaouqui)以私人辯護團隊取代法院指派的律師後,被控向記者洩露機密文件的喬烏奇要求當局給予5天時間,研究針對她提告的訴訟案,屆時可能提出新的證據。

檢方並未反對這項請求,主審法官說,將於12月7日重啟審判程序,粉碎了梵蒂岡官員盼能讓這起備受矚目案件,於12月8日開始的天主教「慈悲禧年」(Catholic Jubilee Year)前落幕的希望。

54歲的西班牙神父巴爾達(Lucio Angel Vallejo Balda)被捕6天後,在聲明中承認自己深受誘惑,與33歲的喬烏奇有染,並相信喬烏奇任職義大利情報單位。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1名不再替巴爾達辯護的律師於8日收到這份聲明。

若干義大利媒體報導,這名神職人員的新律師團隊準備要求法院,讓他們的委託人接受精神病評估,意味可能藉由心理問題,作為辯護時減輕巴爾達刑責的理由。(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