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美駐台軍官辭世 國防部將頒獎章

2015/11/30 2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陸軍訓練司令部前美籍首席顧問歐道德在美逝世,將於12月3日在華盛頓阿靈頓國家公墓舉行告別式,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將代表國防部頒贈獎章,表彰他對台灣的貢獻。

歐道德(Paul O'Dowd)於7月27日逝世,享壽90歲,12月3日將以美軍全軍禮安葬在阿靈頓國家公墓;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楊大偉少將將與陸海空三軍代表出席儀式,並代表國防部頒贈獎章,表彰他對台灣的貢獻。

1924年出生的歐道德高中畢業後加入美軍陸戰隊,參與太平洋戰役,韓戰爆發後,歐道德被派往朝鮮半島,1951年2月被俘達938天,美軍一度宣布他已死亡未尋獲遺體,不過歐道德在1953年9月奇蹟式生還,當時178公分的他體重只剩40公斤。

冷戰期間,歐道德以美軍顧問團成員身分派駐台灣,曾任陸訓部首席顧問,並在1966年獲頒好人好事代表,當時他和妻子共同來台,除了負責金門防務,並教授國防人才,全家對台灣感情深厚。

歐道德一生投入二戰、韓戰與冷戰時期美軍在德國與中華民國的防務,他兩度獲頒美軍銅星勳章,紫星勳章等重要表彰。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