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國會2日表決是否空襲敘利亞IS

2015/12/1 0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說,隨著愈來愈多國會議員支持空襲敘利亞境內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他決定12月2日在國會進行辯論並表決,強調空襲敘利亞是正確的事。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本來反對英國空襲敘利亞,認為此舉無助消滅伊斯蘭國或恐怖主義,對於影子內閣閣員支持空襲行動,並以辭職威脅,柯賓今天態度軟化,同意讓黨員自由投票,但主張國會應該進行兩天的辯論,再決定英國是否出兵空襲敘利亞。

卡麥隆參加在巴黎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晚間趕回倫敦唐寧街,他說,兩天的辯論濃縮到1天,將採取必要的行動確保國會議員有充分的機會和時間,讓大家可以暢所欲言,詢問首相相關問題,並檢視政府的提案。

依據規劃,2日晚間下議院的開會時間從7時一直進行到10時,連同白天開議的時間,全天共有9小時辯論。

2013年卡麥隆曾在國會爭取同意派兵空襲敘利亞,但最後被否決。11月13日IS在巴黎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造成130人死亡的慘劇後,法國與美國都在恐攻後對IS進行猛烈空襲,俄羅斯也加入。

卡麥隆表示,空襲敘利亞符合英國的國家利益,因為IS對全球的安全造成嚴重威脅,他之前表示,除非國會支持空襲的人數足以使提案通過,否則不會再就空襲案進行表決,隨著工黨支持空襲的人數增加,保守黨政府決定全力一搏。

卡麥隆說,目前英國已參與在伊拉克的空襲行動,但是IS大本營主要在敘利亞,IS對英國的安全是一大威脅,空襲敘利亞,英國不能袖手旁觀,英國將會與盟軍一起審慎且負責任的行動。

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樂觀表示,他有信心多數國會議員將會投票支持空襲敘利亞。

國會第3大黨蘇格蘭民族黨(SNP)已明確表示,反對英國空襲敘利亞。英國伊斯蘭協會今天也發表聲明,指出IS是個慘無人道的邪惡組織,支持採取有效行動殲滅IS,但是空襲敘利亞可能造成更多無辜民眾死傷,讓IS有藉口招募更多生力軍,呼籲國會議員記取過去的教訓,切勿支持空襲敘利亞案。

上週末數千名民眾也上街表達反對空襲敘利亞的意見,呼籲英國政府三思而行。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