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吉納法索新總統誕生 市民上街歡慶

2015/12/1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古1日綜合外電報導)布吉納法索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前總理卡波爾(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贏得總統大選後,首都瓦加杜古街頭出現群眾歡慶場面。

根據路透社,瓦加杜古(Ouagadougou)街頭有民眾按鳴汽車和摩托車喇叭,慶祝卡波爾當選總統。自稱是卡波爾陣營官方臉書(Facebook)網頁,也持續更新消息歡慶。

卡波爾在勝選後對數千支持群眾演說,表示「我第一念頭是體認這個大位的榮譽,並感受到巨大責任伴隨而來的重量」。

根據法新社,卡波爾在他政黨總部外告訴群眾:「我們必須即刻展開行動。我們必須齊心為國家服務。」

布吉納法索是擁有約1800萬人口的貧困國家,民眾一直希望這場大選將帶來長久的和平民主時代。

前銀行家卡波爾曾承諾,將藉由對抗青年失業率、提升教育和公衛系統現代化,打造「全新的布吉納法索」。卡波爾昨天承諾為「全國帶來真正改變」。

臨時總統卡芳多(Michel Kafando)讚揚這場投票「對布吉納法索人民來說…是一大勝利」。他說,這是1978年以來「首場完全民主、透明」的選舉。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潘基文讚揚這場選舉在「和平氣氛」中舉行,而且「選舉過程中女性參與度高」。

他說,潘基文「鼓勵所有政治領袖和攸關國家利益的各方維持選舉日當天普遍的和平氣氛」,敦促透過合法方式化解所有爭端。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