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女性選民不挺 希拉蕊新州初選落敗

2016/2/10 19:11(2/10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哥倫比亞10日綜合外電報導)問鼎白宮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將選戰焦點擺在力拚成為美國第1位女總統,卻在重要的黨內初選敗給獲得女性選民青睞的74歲對手桑德斯。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的出口民調顯示,曾任美國參議員的前國務卿、第一夫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昨天在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初選,獲得44%的女性選票,不敵對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55%。

希拉蕊敗給對手的主因是未獲得年輕女性青睞,她也坦承自己必須努力贏得年輕選民的心。

希拉蕊發表敗選演說時表示:「我知道我必須更努力,尤其是針對年輕選民。儘管他們現在不支持我,但我挺他們。」

美國廣播公司(ABC)出口民調發現,在45歲以上的女性選民中,有56%支持希拉蕊,45歲以下的女性選民有69%力挺桑德斯。30歲以下的女性選民則有82%支持桑德斯。

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近乎每場造勢活動,希拉蕊或支持者都會強調她成為首位女總統後能夠扮演的角色,桑德斯則承諾要改革經濟,他認為當前經濟只對富人有利。

希拉蕊說,她試圖突破「最堅硬、最高的玻璃天花板」。(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210

※你可能還想看:
新州初選後,美國總統初選的可能動態有哪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