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戰情緣 美老兵澳洲與英國女友重逢

2016/2/10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93歲美國二戰老兵湯瑪斯今天在澳洲阿得雷德市,擁抱他二戰時結識的英國女友。兩人分離70多年,人生轉了一大圈後首度重逢。

美聯社報導,湯瑪斯(Norwood Thomas)特地自維吉尼亞州飛到澳洲南部阿得雷德市(Adelaide),和住在當地的88歲莫里斯(Joyce Morris)相擁而笑。

湯瑪斯說:「這大概是我所能遇到最棒的事。」第10頻道電視台(Channel 10)的節目「項目」(The Project)轉播兩人會面場面。

湯瑪斯和莫里斯在諾曼第登陸日(D-Day)前不久在倫敦第一次碰面,湯瑪斯是21歲傘兵,莫里斯當年17歲。

湯瑪斯戰後回到美國,兩人通信,湯瑪斯要求莫里斯去美國嫁給他。但是莫里斯不知何故誤解,以為湯瑪斯另結新歡,於是不再寫信。

兩人各自嫁娶,湯瑪斯的太太2001年過世,而莫里斯婚後30年離婚。

莫里斯去年要求兒子在網上尋找湯瑪斯,在當地報紙「維吉尼亞人導報」(The Virginian-Pilot)一篇有關諾曼第登陸日的文章中發現他的名字。

湯瑪斯和莫里斯先透過Skype重新聯絡,故事傳開後,數百人捐款協助湯瑪斯從美國飛到阿得雷德市。

「今日新聞」(Today News)報導,湯瑪斯自1945年便沒再見過莫里斯,卻一直留有一張她的照片。

兩人今年將共度情人節。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