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隕石砸死人 印度科學家表懷疑

2016/2/10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地方首長宣稱,一名男子經證實是史上遭隕石砸死的第一個人,但是印度科學家對此表示懷疑。

專家說,現場有個小坑,但撞擊前沒有聲爆,缺乏碎片,現場發現的石塊呈綠色和藍色,這些線索指向另有其他因素導致男子死亡。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資深科學家艾迪穆提(V. Adimurthy)說:「有高度可能,但只有在經過化學分析後,我們才能完全確認。」

這起神秘事件引發國際辯論,究竟是一顆隕石、太空碎片、爆炸殘留物、或甚至是飛越頭頂飛機扔下的冷凍廢棄物,可能砸死那名男子。

將死因歸咎隕石的是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首席部長賈雅拉莉妲(Jayalalithaa Jayaram)。賈雅拉莉妲曾是電影明星,以威權風格聞名。

她本週說,一名巴士司機在坦米爾那都省一所工程學院遭隕石砸死,因為隕石落在學校裡,他的家人可獲10萬盧比(新台幣4萬9000元)賠償。105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