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人節冷嗖嗖 超強寒流籠罩美東北

2016/2/14 10:55(2/14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嚴峻寒流今天籠罩美國東北部,部分地區氣溫降至零度以下,波士頓也面臨近40年來最寒冷的情人節。

路透社報導,官員警告民眾留在室內,遠離美國國家氣象局形容為「威脅性命」的酷寒。風寒效應公告已生效,範圍涵蓋賓州北部至緬因州西部的9個州部分地區,氣象專家預報將出現時速72公里的狂風。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波士頓地方電台WBZ報導,情人節的寒冷或許會創新紀錄,且不只低溫創紀錄,渥斯特(Worcester)和波士頓的最高溫也可能來到新低。

路透社報導,波士頓氣溫預料將降到攝氏零下21.7度以下,但風寒效應會導致體感溫度來到攝氏零下34.4度。這將打破1979年攝氏零下19.4度的紀錄。

紐約市準備迎接20年來最冷的一夜。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官員已增派人力,協助因應無暖氣可用的居民。

在波士頓,有些人急著在早上、趕在寒流來襲前忙完室外雜事。

1名40歲民眾在上班途中說,「現在我喝喝咖啡保暖。」「明天我一整天都要躲在家裡。」

不過1名51歲送貨司機可就勇多了,「這沒什麼,我一輩子都住在波士頓。」記者問他為什麼不穿外套,他說,「我穿衛生衣。」(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