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大樓因暴雨倒塌 至少14人喪生

2016/4/30 16:06(4/30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30日綜合外電報導)肯亞首都奈洛比降下連日大雨,一棟6層樓建築昨晚倒塌,已造成至少14人喪生。搜救人員今天持續搜尋,希望救出更多可能受困瓦礫堆中的居民。

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發言人表示,甘耶達探訪了位於奈洛比貧窮郊區的倒塌建築。較低樓層昨晚倒塌,部分高樓層看來仍很完整。

官員表示,這個地區眾多建築在未經官方准許下興建,引發恐發生更多倒塌的擔憂。

目前尚不清楚仍有多少人受困,警方表示,已有至少14人死亡。

阻止群眾靠近的員警說,已救出121人送醫救治。目擊者說,現場有至少10部救護車待命。(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50430

肯亞大樓因暴雨倒塌 現場持續搜救生還者

(中央社奈洛比30日綜合外電報導)肯亞首都奈洛比1棟6層樓建築因連日暴雨導致倒塌,造成至少7人喪生,有121人生還。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肯亞紅十字會指出,另外有些人是在建築倒塌約10小時、天亮不久後,在巨大的瓦礫堆下被救出,這棟建築因連日的暴雨在昨晚倒塌。

奈洛比警察局長庫姆(Japheth Koome)向法新社表示:「昨晚房子倒塌造成7人喪生。有121人獲救,已送往醫院受治療。」

肯亞紅十字會和警方與其他搜救組織持續在碎裂的石塊中找尋生還者,紅十字會表示這棟建築住戶共有150人。

當局今天宣布位在人口稠密、貧困地區呼魯馬(Huruma)附近的兩棟建築不安全,已進行疏散。(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