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郵輪首抵古巴 古裔美國人喜極而泣

2016/5/3 11:29(5/3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2日綜合外電報導)搭乘首艘從美國駛往古巴郵輪的古巴裔美國人,睽違半世紀,終於踏上父母一輩的故鄉,也因此落下喜悅的眼淚。

法新社和「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報導,700名乘客中有數名古巴裔美國人,有的在美國出生,有的則是從小就離開故土。這段航程標誌著華盛頓和哈瓦那當局之間建立友好關係的新里程碑。

一群民眾揮舞著古巴和美國的國旗,並用手機紀錄下美麗號在陽光下駛進哈瓦那港的歷史時刻。郵輪號角聲鳴起時,民眾也跟著高聲歡呼。

這艘郵輪昨天從邁阿密啟航。邁阿密為古巴移民在美國本土的主要聚集地。

在邁阿密出生的47歲律師潘尼亞(Maria Eugenia Pena)說:「我從天一破曉哭到現在,不敢相信我人在這裡。」

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發動革命,於1959年開始執掌古巴大權後不久,她的父母親離開古巴。

潘尼亞說:「我真的很想看看我的父母和從未謀面的堂表親出生的土地。」(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