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政策 賴怡忠陳牧民訪印智庫交流

2016/5/3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新政府即將啟航,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及立法院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秘書長陳牧民今天抵達印度展開智庫交流,推動台印合作。

兩人在抵達新德里後,傍晚並與新德里社會科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主席馬修(George Mathew)會面交換意見。

賴怡忠和陳牧民因身兼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委員,這次主要是代表台中市政府參加在新德里「世界城市暨地方政府聯合會」 (UCLG)亞太地區會議,但也因有台灣智庫的職務及民進黨相關背景,在新政府啟航前,為「新南向政策」到印度探路。

賴怡忠告訴中央社記者,他這次並不代表民進黨,但由於自身擔任台灣智庫負責國際事務的副執行長,因此趁此機會,將拜會印度開發中社會研究中心(CSDS)中國研究所(ICS)等多個印度智庫,見見老朋友,就台印關係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他強調,未來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新南向政策」都將是重中之重,他會把這幾天在印度了解的訊息,回去向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反映,作為新政府政策參考。

中國研究所表示,明天將邀請賴怡忠就「台灣『新南向政策』下的台印關係」(India-Taiwan Relationsunder the New Southbound Policy of Taiwan)主題發表演說,並與中國研究所的學者交換意見。

亦為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長期研究印度和南亞的陳牧民則說,由於莫迪政府的外交政策比較有自主性,不會自我設限,且台印雙方都對彼此合作有所期待,但由於雙方對彼此還不夠了解,希望這次能從智庫交流先著手,尋找強化台印在經貿、文化、科技等領域合作的最佳模式。

此外,由於陳牧民剛接下台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秘書長一職,他說,希望透過協會,在國會議員的交流下,達成台印常態性、有效果的合作,例如帶動產業交流、企業家來往,並找到雙方合作的可行性策略。

因此,陳牧民說,此行也希望與印方多多交流,交換在「新南向政策」下台印合作的意見。

由於這次UCLG亞太執委會會議由印度主辦,印度政府特別把正在積極推動的智慧城市專項舉辦主題論壇,賴怡忠、陳牧民表示,台灣企業擁有智慧城市的技術,也希望藉此論壇瞭解印度的需求,探詢合作的可能性。

此外,賴怡忠、陳牧民說,台中市在市長林佳龍主政下,正在強化城市外交活動,將於2018年舉辦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並於2019年承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他們也將在這次會議上行銷台中市,讓更多各國城市代表瞭解台中。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