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之子從政選州長 曾槓阿諾州長

2016/5/25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4日專電)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宣布2018年選加州州長,他形象謙和,語調平穩,與當今美國政壇充斥嗆辣風格相比,呈現強烈反差。但他的謙和、不卑不亢,也曾讓阿諾州長踢鐵板。

江俊輝即使是民選官員卻沒有隨扈前呼後擁排場,作風親民,不過這樣的風格在當今美國政壇並非主流。江俊輝能否代表民主黨角逐2018年加州州長,得先與黨內同志一拚高下。

目前浮上檯面的民主黨有志參選加州州長者,包括前舊金山市長紐松(Gavin Newsom)、前洛城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以及前主計長衛思力(Steve Westly)等,都是來頭不小的實力派人物

但是江俊輝對於公職領袖該具備甚麼樣的特質,卻自有主見,絲毫不受影響。

他說,他喜歡負責任、工作勤奮、態度嚴謹的領導人,不應只是興之所至,想到甚麼好主意就脫口而出,必須審慎研議,諮詢專家的建議,與其他人討論可能造成的影響,所以他喜歡深思熟慮,並且作決定前考慮周全。

「但如果需要展現態度強硬我也會的」,他舉例自己服公職的任內,堅拒前電影明星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Alois Schwarzenegger)只發公務人員最低薪資。

加州議會通過不符合財政紀律的預算,議員中有不少是民主黨籍,江俊輝不惜得罪同僚,也要維護財政紀律,宣布拒發議員薪水,還有他迫使保險公司償付高達2億6000萬美元的人壽保險費等。

他說,與前任州長意見不一,並非對他不敬,只是對於如何處理加州財政方向有不同意見,因重視人際關係試著與人們合作,致力使人們把事情做對,但若與對方意見不一,則必須態度強硬,以幫助加州州民為優先考量。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