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廣:反勞改抗議未歇 法7成支持撤銷

2016/5/27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根據法國國家廣播電台網站,法國反勞動改革法案的示威活動26日繼續,但人數不如以往,警方說抗議爆發零星警民衝突,16人被捕。最新民調顯示,約7成法國人贊成撤銷工會反對的勞改法案。

法國26日反對勞動部長庫姆里(Myriam El Khomri)勞動改革法案的示威人數,不如前幾次抗議時那麼多,根據法國內政部統計,巴黎抗議遊行人數約有1萬8000人到1萬9000人,法國全國總工會則說有10萬人。

根據警方消息,26日抗議活動發生零星警民衝突,16人被逮捕。衝突爆發點主要是遊行目的地、巴黎東部的民族廣場,那裡警察動用了催淚瓦斯。

抗議者在狄德羅大道(Boulevard Diderot)打碎了一家汽車經銷商櫥窗,不遠處,還寫有對警方充滿敵對的口號。此外,一個公共汽車的候車亭和一個公用自行車站點也遭到破壞。

法國BFMTV新聞電視台最新民調顯示,約有7成法國人贊成撤銷工會反對的勞動改革法案,以避免工會領導的抗議活動妨礙國家正常運行。

本月24、25日兩天,在1000名受訪者中,有69%的人認為政府必須撤回在國民議會利用憲法條款強行通過的改革法案。

近6成受訪者(59%)也認為,總統歐蘭德和總理瓦爾(Manuel Valls)是當前社會矛盾的主要根源。只有40%的人認為是法國全國總工會。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